才剛上課就出了一些trouble,讓我又回復到鑽牛角尖的自己,

看到老師說的"你還沒有準備好喔,要不要在考慮一下"馬上第一個反應是老師在拒絕我,

卻沒有想到是自己所呈現出來的舉動與反應所造成的問題,只是一直在想我哪裡表現不好,我哪裡做不對,

"我上課遲到,我上課話太多, 我ㄧ直在求表現,我造成別人的壓力"

好像又回到小時候,好勝心強,不服輸,不想讓人看不起,不想給人不好的印象.

從小到大只有獎與罰,好與壞,對與錯, 做錯就是要受罰,做對才有獎勵跟誇獎,

也因為我常常都是做錯,所以都是挨打與責罵,一直想得到別人的誇獎與眼光,

所以永遠想要逞強.想要求表現,得失心過重.太在乎別人對我的看法與想法

但是卻沒有自省,只有主觀意識強烈的表現跟自我意識.


經過這次的事件也跟Amanda老師談過後,讓我深思~

在我的生活當中,我一直用自己的方式在生活,不管在職場上.家庭上.生活上,

只有做與不做, 對與不對,要與不要,這兩種選擇, 要就是馬上去行動,不要就是直接放棄,

而且都是在快速的決定下行動.好像總讓自己沒有時間去思考全面性的考量,

做錯了再補救,但是有些事情是沒有辦法補救的,

太衝太直接,常常沒有轉圜的空間.也會另自己常陷入另一種困境.

再接下來勒~一種是面對問題解決困境,另一種是不了了之.


如果碰到問題要拖很久的,就像這次的事件一樣,我就開始想很多,

開始情緒化的反應,開始築高牆,開始對錯大戰!!

結果談過之後才發現自己想太多,好冏. 但是也幸好老師們都是願意跟我談,

告訴我我的問題點,讓我了解到自己的盲點.

這次的事件讓我得到的結論是,許多的事情我不能總用自己的看法去看待事情,

是必須要學習耐心的等待而不是心急的想要得到結果.

不能用片面的字句去解讀別人的反應,而造成更多的誤會, 做出更多負面情緒的反應.

我做事情常常就是急,急著快點做完, 急著快點要看到結果.(我要學的是耐心)

我說話常常太衝. 太直接.也常常講出沒經過大腦消化完的話,

結果常造成更多的誤會與反感.(我要學習說話慢點,要圓滑一點,要先想過再說)

我常常自以為是,但是常常造成別人的困擾,"我以為"又是我質,"我覺得"也是我質, "我認為"也還是我質.

我想我還有許多要學習的地方.自以為站再別人的立場去想,但是都是我自己的想法,

並不是別人的想法,就向老爸說的"未入其境不知其未,末亂置評"....

我還有許多需要成長的地方,請大家多多包涵.......


要謝謝兩位老師(Amanda與黃老師)無量的開導,讓你們看笑話了,我會好好的學習的,感恩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曼蒂 的頭像
    曼蒂

    Mandy's SSR古埃及靈氣

    曼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